焚风

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

【周叶】少年事

是个青梅竹马(?)的故事,私心为他们补上原著中空白的十年。
有时间bug,每个人的年龄都比原作大一些【要不然对十岁小周出手的老叶就太禽兽了_(:з」∠)_


叶修一直记得那个面粉团子似的小周。
叶家和周家是世交,两户的四合院都连在一起。
周夫人和叶夫人本就是儿时的玩伴,今日是周夫人带着新茶上门拜访,明日便是叶夫人和家中那两位双胞胎一起来邀人踏春。
而这一日,周夫人没带上茶点,而身后藏着一只小白团子。
叶修那时正处于和叶秋互相看不顺眼的时期,心想着吾弟叛逆,伤透吾心,叶秋这混小子长大就一点都不可爱了。
而这时,还没长大的可爱的周泽楷就出现了。
周泽楷正躲在周母身后,只露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和一双清澈的眼睛。
叶修望向那双眸子,明明是漆黑的瞳色,他却不知为何看出了几道耀眼的光。
叶修一步一步走向周泽楷,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怕生,仍是眨着眼睛望向叶修。
叶修笑了笑,伸出了手又停住,最后只是轻轻地捏了捏小周的脸。
“小周弟弟好。”
周泽楷也没躲开,反而咯咯地笑了起来,想用小肉手去抓叶修的手。
“哎哟,这位小公子可碰不得。”
叶母拍了下叶修的手,把他拉了回来。
“不碍事的。”
周夫人有些无奈地笑笑,看了看因没抓到叶修而气得咿咿呀呀的小周泽楷。
“小周很喜欢叶修呢。”
“是啊,希望他们以后能像我们一样。”
周夫人没有回答,只是将周泽楷抱起,安抚似的点了点他的鼻尖。

那之后的一年里叶修都没再见过周泽楷。
后来叶修才明白自己周母那份沉默的原因。
周泽楷有严重的哮喘。
那次和叶修的见面是他第一次走出家门。
从周泽楷出生后在暖箱里度过的几个月开始,周家为他敲遍了京城医师的门。他们都说这孩子的病要静养着,以后的事他们现在也拿不准。
小周是个很乖的孩子,会不吵不闹地把药吃完。奈何周母看到小周乖巧的样子反而更是心疼,总是会一个人偷偷抹眼泪。
叶夫人看不过好友这样一天天憔悴,在周泽楷三四岁后也每日带着双子来陪周夫人。她和周夫人谈天解忧,叶修和叶秋陪周泽楷。
双生子顿时感到肩上这副照顾弟弟的重任,踏进周家大门后便不再斗嘴,一心一意照顾起周泽楷。
十岁不到的孩子也不会真的照顾人,他们连自己都顾不好呢。
最多的时候只是叶修和叶秋为他读个几本书,和他讲讲学校的趣闻。
周泽楷会伏在床头,静静地听着他们的讲述,叶秋被叶修气得涨红脸时还会不厚道地笑笑。
叶修对此的评价是“你看,小周都向着我。”
然后周泽楷笑得更欢。
最开始的这份责任在叶修和叶秋心中随着时间演变成了不同的东西。叶修的疼爱多了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,那时年轻的他都没想通那是什么,日后想起时又觉得那份感情还真是纯粹而幼稚。
当叶修站在嘉世火红的枫叶标志前,他突然想起自己扶着周泽楷一起走过的路。小周那时的身子还是不好,走个几分钟就要喘一会,休息时他的头抵在叶修颈间,叶修盯着那个小小的发旋出神。
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吗?
还是更早?
叶修抽出了根支烟,叼在嘴里。可能风的缘故一直点不上火,没有火花,连一点点火星都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

叶家双子陪着小周从病怏怏地躺在床上到已经能自如地跑起步来,十年光景转瞬即逝。
医生最后一次来时欣慰地说周泽楷可以准备明年入学了。但哮喘一年还是可能会发作几次,药还是得继续吃。
到那时为止,叶修二人的任务其实已经完成,这个每日和疾病为伴的孩子终于能像他们一样奔跑在阳光下了。加上学业逐渐繁忙,准备中考的兄弟俩逐渐减少了来见周泽楷的次数。
其实………也不是兄弟俩…
叶修仍是每天来周泽楷床前报道。
其实叶修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总之他把复习资料在周泽楷桌上一摊,还拉着周泽楷陪他背书说是自己连人带地都占领了。
当叶秋来揪着耳朵抓人时,叶修还不要脸地说道:
“小周没我陪着睡不好。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点头。
周泽楷你瞎嗯什么?叶秋从小就说不过他这个哥哥,现在又有周泽楷在旁边唱双簧便更是不敌。最后还是气呼呼地走了。
家里的长辈看周泽楷的气色越来越好,叶修的成绩也有所进步到也都没阻拦。

毕业典礼前一天,叶秋留在学校里排练。其实和叶秋同台演出的叶修也应该留下来,只是他早早得溜了出来,出门时还撞上了叶秋,刚准备解释却被叶秋竖了个中指
“快去找你的小周娘子去吧。”
然后就被踹了出来。
叶修回过神来,看向周泽楷有些苍白的脸庞。周泽楷今天早上哮喘发作,虽然及时服了药没太大问题了,但还是一早被家人接回来休息。
叶修知道小周本来就不爱讲话,生了病更是惜字如金。
叶修也便安静地坐在周泽楷床沿看书,周泽楷在他旁边浅浅地睡着。
没想到今天是周泽楷先开的口。
“那个…………”
“嗯?”
叶修顺着周泽楷指着的方向看去,那是一架钢琴。
“想听?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的眼睛中有光闪了闪。
“我弹得可没叶秋那小子好,你确定要听?”
“想听你弹。”周泽楷笑笑。
“你这孩子。”叶修刮了一下周泽楷的鼻子,轻笑着说。
叶修这时候到也不扭捏了,只恨自己平时为什么逃了那么多钢琴课。
“小周。”
叶修的手刚拂上琴键,却忽然转头,一改平时散漫的做派用严肃的语气说道:
“你现在捂上耳朵还来得及。”
叶修弹得的确不算好听。而且他弹的还是《野蜂飞舞》
唯有那白玉般的手在琴键上跳动比较赏心悦目。
一曲弹毕,叶修帅气地甩了甩手。
“怎么样,小周?”
“…帅……”周泽楷的眼睛中含着笑。
叶修的尾巴此时翘得老高,说了声:
“那是,哥必须帅。”
“…嗯…………最后的部分…”周泽楷好心提醒。
敢情周泽楷是在夸甩手的姿势帅吗?
叶修想着小周这孩子还真是太惯着他了,现在都敢嘲讽自己了。
“不行啊,小周。”周泽楷看到叶修眼睛微眯着走了过来,边走还边撸起了袖子。
周泽楷害怕地往床后缩了缩。
“小周,你有什么遗言吗?”叶修慷慨地给周泽楷留了说遗言的时间。同时,手也逼近了周泽楷腰侧的软肉。
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会,把手拍在叶修肩上,郑重说道:
“………告诉叶修…”
“哥听着呢”
“我爱他。”
叶修被这周泽楷的一记直球搞懵了,饶是平时满嘴跑火车的他也没反应过来。直到看周泽楷好看的眼睛笑得弯了起来,叶修才知道自己被耍了。
第二次。
其实这种玩笑他们其实还可以开很多次,他们还可以一起一直坐在夕阳里相视而笑,心照不宣。
但可能因为是叶修知道,也可能是今天的小周战斗力爆表,还可能是今天的光打在小周本来就俊俏的脸上显得仙气十足。
或许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理由。
总之是叶修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。
他小心翼翼地捧起了周泽楷的脸,虔诚地吻了上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