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风

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

【周叶】螃蟹。

一句话概括:苏沐橙被怒塞狗粮,小周塞完老叶塞。



苏沐橙那时到底还是个小姑娘,眼睛里容不得一点沙子。


叶修给她掰开一次性木筷,筷尖朝里递了过去。
“沐橙,吃饭了。”
苏沐橙还在那里转着椅子,少女纤细修长的腿触地,向前一蹬,慢悠悠地绕过一周。大概是觉得有趣。
她面朝叶修刹住了车,双手撑住椅边的扶手,没接过筷子。
“叶秋,我不喜欢周泽楷。”
苏沐橙神情严肃,像极了古时棒打鸳鸯的父母,下一秒就要催张生进京赶考。
她顿了顿,又说:“他这个人轻浮。”
叶修愣了愣神,随即又被苏沐橙说教般的神情逗笑了。
“那你到说说看他怎么轻薄你了吧,我明天去血洗轮回工会。”
苏沐橙有些生气,她接过筷子敲叶修额头。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,别同我开玩笑。我这是为你好,离他远点罢。”

苏沐橙总觉得虽然叶修长她那么几岁,感情方面到还真不如她敏锐老练,毕竟在那个没有太多电视剧的时代,苏沐橙看的言情小说叠起来可比两个叶修要高。那可不是白看的。
“那苏太后至少要让小周子死得明白吧,臣不觉得他是这样的人。”叶修弯了弯眼睛调笑道。
还当我是小孩呢!
苏沐橙撇撇嘴,“那我就直说了,我知道你们什么关系。女人的第六感,你别问。”
叶修点点头,短促地“唔”了一声。心里却在想我和周泽楷有什么关系,我还没答应他呢,怎么能这样凭空污人清白。
“我会一直支持你的选择,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干涉太多你的私人生活…………但我还是要提醒你…他这种人你惹不起的。”

“上次来你房间送早餐,敲了很久的门都没人应,所以我拿了那把传达室的钥匙开门。”




周泽楷那时到底年纪轻,眼睛里容不得一点沙子。
何况他一路顺风顺水,活的像个少爷一样恣意潇洒。人生中碰上的第一颗钉子便是叶修,撞得头破血流也没得到什么回应。
本来被捧上天整个人浮在空中的周泽楷忽然碰了壁,也不再给女生123456789号每天发晚安了,专攻叶修一个。
可你能指望叶修对同性后辈的告白有什么反应,期待他铁树开花倒不如想想谁能关了黄少的队内语音。
周泽楷一开始也是觉得好玩,以为是自己心血来潮一时兴起。后来突然发现自己兴了这么久,可能还真的挺喜欢他的,要是叶修哪天真的答应他了,便一定和他好好过。这样才能赚回本。
叶修这人也从来都让人琢磨不透,他袒露得太少,又开了太多玩笑。
觉得追上叶修遥遥无期时,他又会突然给你几分甜头尝尝,再马上摇摇尾巴扭过头去,装作是什么小猫小狗偷偷做的。
彻彻底底办了这个人之后,清晨你又看他挑挑眉,把你踹下床去。
周泽楷哭笑不得,扶着腰,在地上二人的衣服中挑挑拣拣。
明确叶修的心意之后周泽楷也便明媚了起来,叶秋依然什么都没说,但他已不必患得患失。


这时,门外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。

苏沐橙一直是周泽楷心中的刺,他从青训营时便听过这个名字,和叶修捆在一起的。
他帮又睡过去的叶修盖好被子,该遮住的不该遮住的全都捂得严严实实。
然后坐在床边赌气似的不想开门,其实情敌的标签本就不应该被贴在苏沐橙身上,但谁叫恋爱中的人便是如此蛮横。

周泽楷没想到门会被打开,看着苏沐橙手上的钥匙愣了愣神,目光暗了下去。

苏沐橙对周泽楷出现在叶修房间里没那么吃惊,审视般打量着周泽楷。
“给叶秋的。”她晃晃手里的餐盒,“我放门口了。”说着转身就要走。
苏沐橙当然清楚这个房间里刚发生了什么,呆久了定会觉得尴尬。她和周泽楷同龄,十九岁,想到这点便忍不住想调侃叶秋,把人家刚成年的孩子往床上领,真不害臊。
叶秋要是听到怕会抹泪,“明明是我被狼崽子拉上 床的,六月飘雪啊。”

周泽楷刚吃了钥匙的飞醋,年轻人又沉不住气,争强好胜的气血涌上脑。


“等等………”周泽楷倚在门口,眉毛吊起,是桀骜不驯的样子。
苏沐橙停了脚步,没想到周泽楷会叫住她。
“周队,什么事?”
周泽楷越走越近,苏沐橙的头上笼了一层阴影。
苏沐橙不太理解周泽楷在做什么,踉跄地往后退了一步。
“我刚发现…………叶秋的头发很软,尾端还有小小的分叉。”


周泽楷说完轻笑一声,扬长而去。




“我觉得他的做派一点都不绅士,叶秋。”苏沐橙气愤地把筷子直立立地戳进饭里,“这种和外人炫耀亲昵的流氓,最下作了。”
“你知道吗!叶秋!他说话的模样像极了一只螃蟹!耀武扬威地横着走来!

叶修扑哧笑出声,原来是自家孩子发脾气,牵连到了这位姑奶奶。
“是是是,我明天就休了他去。”
苏沐橙鼓掌叫好。

“对了,沐橙”
“嗯?”
“你知道哪里有配钥匙的吗?”




苏沐橙:我靠!叶秋你还是没有听进去!

小周那段“头发很软”借用了张爱玲的《小团圆》,我想了很多只有情人间知道的事情,还是觉得这个最冒犯最隐晦最社情【。

评论(3)

热度(58)